top of page

資料庫水晶

白水晶是普遍存在於世界各地的晶石,從稀有性的角度來說,它一點都不罕有,所以整體來說,白水晶並不是一種高價的晶石。然而,在資深的水晶玩家眼中,白水晶的形態卻大有學問,依據其錐面的形狀及結構,以及晶體表面的刻痕,白水晶又可以細分為多個種類,各有名稱,而且在靈性世界裡各有不同意義及功效。

今次先介紹晶面帶有三角形刻痕的水晶,這類水晶,被稱為「資料庫水晶」(Record Keeper)。這種水晶的特徵,是在其中一個或多個晶面上,有一些三角形的刻痕,刻痕多為完美的等邊或等腰三角形,有時獨立出現,有時整個晶面都怖滿三角形或是互相堆疊。三角形分為凹與凸兩種形態,但無論哪一種,都非常淺層,不易被人發現,一定要在特定的燈光角度下,才有機會捕捉到它們的身影。資料庫水晶的三角刻痕幾乎只出現在白水晶之中,但這也非絕對,在其他靈性層次高的晶石,例如紫水晶中,也曾經發現過資料庫水晶。

顧名思義,資料庫水晶是儲存資料的載體,至於它裡面儲存了甚麼資料?研究水晶的靈性世界及傳說的人相信,資料庫水晶源自古亞特蘭提斯,在面臨大毀滅之際,亞特蘭提斯人將當時的智慧與知識載入水晶,藉以保存下來,留待後世有緣人開啟。時至今日,世界各地仍有不少說法及耐人尋味個案,指資料庫水晶懂得挑選主人,晶面的三角會神秘地隱現,等待已準備好可以運用古智慧的有緣人出現,亦有說認為,有緣獲得資料庫水晶的人,本身就是與古文明有淵源的人。

靈性功效方面,資料庫水晶意味身、心、靈與情感的完美和諧,也是「全視之眼」的象徵,有助探索內在自我。要開啟資料庫水晶的知識寶庫,需要無比的耐性與清澈純淨的心靈,方法包括冥想、將資料庫水晶放在第三眼位置以觀察靈感的流動、或將手指放在刻痕上來回輕擦等。必須注意的是,資料庫水晶千萬不能進行淨化消磁,否則有可能導致所儲資料損毀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